管理工程学院“小金库”自查自纠方案
日期:2020-11-23 20:23:12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751

根据中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私设“小金库”自查自纠专项治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加强管理工程学院各类创收经费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加大财经纪律监督力度,经研究决定,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管理工程学院成立了领导小组,由程康、杨建林同志为组长,蒋英、俞轶平同志为副组长,王惠兰、何丽娜、毛艳玲、赵红同志为组员的领导小组。

二、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为保证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专项治理的宣传教育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 学院领导班子在20201118日召开党政联席会,通过中心组学习机会专门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私设“小金库”自查自纠专项治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对治理“小金库”的态度。

2.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OA办公平台,微信群发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便党员、干部能有针对性进行学习。同时,党总支要求下设三个党支部能围绕“准则”和“小金库”自查自纠治理通知进行学习和宣贯。

三、专项治理重点和内容
(一)治理重点
2012
年以来的各项小金库资金的收支数额,以及 2011 年底
金库资金滚存余额和形成的资产。

(二)治理内容
凡违反国家财经法规和其他规定,侵占、截留、隐匿各种应交收入,或以虚列支出、资金返还等方式转移资金,私存私放,不将收支列入学校规定会计账簿、报表的行为,均纳入治理范围。
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包括:
1
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废料收入设立小金库
2
.截留捐赠收入设立小金库
3
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咨询费、服务费以及管理费、手续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
4
实验实训室建设、采购、招投标过程中建立小金库
5
班费管理设立小金库
6
学生管理、学生活动设立小金库
四、专项治理的方法和步骤
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 2020 11 30 日,主要采取以各党支部为单位自查自纠的方式进行。
五、专项治理工作要求
1.
做好宣传发动
本通知下发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教职员工中广泛宣传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和政策规定。
2.
落实举报制度

举报联系电话:0519-69872297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做到件件有交待、事事有着落。执行信访工作保密制度,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依纪从严惩处。

管理工程学院

1120

核发:010135 点击数:75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