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日期:2022-03-07 14:40:20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2319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440701

2021428日,“金平果”第二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我院房地产类专业在全国167家高职院校中排名第3。(详询中国科教评价网http://www.nseac.com/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志向远大,崇尚绿色发展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房地产开发、营销策划、经纪、估价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房地产业,特别是房地产策划人员、房地产经纪人员、房地产估价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房地产营销策划、新房销售、存量房经纪、房地产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基于“办学定位与房地产行业发展相融合、培养目标与房地产市场需求相融合、专业教师与房地产专业人员相融合、教学内容与房地产职业要求相融合、理论实践与房地产岗位技能相融合”的五个融合办学理念,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总结形成了“政行企校联动、教学做赛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

1 “政行企校联动、教学做赛合一”人才培养模式示意图

1、依托行业企业 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进行课程建设。综合采用任务驱动、项目导向、教学做一体化等教学方法,对课程体系进行综合优化设计,以典型项目为载体组织项目化教学,通过项目的实施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2、教学采用真实项目 以真实(仿真)的职业情境和项目为载体建构项目教学单元,指导学生真题虚做,实现教学与岗位无缝对接。


    3、以赛促学 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经营管理大赛,并在校内组织以“绿色楼盘解说”、“公关活动策划”“估价测量”等为主题的校内专业技能大赛,多方面提高学生营销、估价、测量等方面的职业能力。


4、订单培养 定向培养符合企业岗位要求的高技能型人才,在校设有“易居订单班”。


    5、产学研一体  与常州信达房地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房地产咨询研究中心,省级住房研究中心筹建中。2013年至今已完成数十个项目的对外咨询服务任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三、主要课程:房地产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房地产估价实务、房地产项目策划、存量房经纪实务、房地产销售实务、房地产网络营销、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房地产开发实务、房地产法规、消费心理学、管理学基础、图形图像处理、社交礼仪、公共关系应用、建筑工程基础与应用、建筑CAD

四、实训条件:本专业具有齐备的校内实验实训设施,木结构别墅样板房营销中心、房地产营销实训室、房地产经纪、估价实训室、“我爱我家”订单班教室、礼仪实训室等实训基地,保障校内实践教学环节。

     

五、校企合作:江苏信合工程建设管理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苏常地房地产资产评估勘测规划有限公司、江苏鑫洋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苏中原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贝壳找房(南京)科技有限公司。

六、学生获奖: 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经营管理大赛团体综合一奖、全国高职院校房地产经营管理业务技能赛项团体综合一奖。

七、技能证书: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或 1+X新居住数字化经纪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八、就业方向:面向房地产经纪企业、房地产估价企业、房地产咨询管理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房地产企业一线的营销策划专业、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估价员为基础岗位,以房地产企业案场经理、二手房门店店长、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策划师等相关技术管理岗位为发展岗位。

就业典型: 

         
                               

九、升学途径:

1、专转本: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一考试升本,录取学校就读2年,获得第一学历本科。

2、专接本:自学考试。

3、出国留学:英国国立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就读本科,一年,获得第一学历本科,需达到英国留学要求语言等级。

升学典型:



核发:010135 点击数:23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