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日期:2022-03-07 14:52:55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2248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介绍(专业代码:530302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志向远大,崇尚绿色发展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了解建筑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技能,具备运用云财务平台技术、财务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大数据技术进行会计核算、纳税申报、财务分析等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能够适应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以及各行业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建筑行业企业会计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学校建设行业背景,借助我院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工程造价专业群的优势资源,让学生了解建筑行业业务特点,业务和财务融合,使学生除了具备会计基本技能和方法,适应一般行业企业外,更能适应建筑行业企业会计岗位工作。以成果导向教育(OBE)为教育理念,采用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与相关企业建立紧密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入学后是学校学生,同时也是企业准员工,学生真账真做,毕业就能上岗。


    
三、主要课程:会计基础、经济法、财务会计实务、企业内部控制、纳税实务、成本核算与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管理会计实务、大数据财务分析、建筑工程基础、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财务大数据基础、ERP沙盘模拟训练、财务会计分岗位实训。

四、实训条件:会计手工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ERP沙盘模拟实训室、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中心、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中心、工程项目管理(招投标)实训室、BIM实训室。

五、校企合作:江苏国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常州分所、常州慧管家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常州第一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苏华建设集团、江苏城建校咨询工程有限公司。

     

六、技能证书:

       七、就业方向:面向会计、审计、税务服务产业,在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社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和各类中小微企业中,能胜任基础财务岗位工作和业务财务岗位工作。

就业典型:


  

    八、升学途径:

1、专转本: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一考试升本,录取学校就读2年,获得第一学历本科。

2、专接本:自学考试。

3、出国留学:英国国立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就读本科,一年,获得第一学历本科,需达到英国留学要求语言等级。

升学典型:



        

         

核发: 点击数:22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