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聆听“名家话绿建”交流会
日期:2022-05-13 18:39:58  发布人:010222  浏览量:543

为进一步推广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我院学生绿色环保意识。202259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国际绿色建筑联盟主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苏省青少年绿色低碳建筑科普教育专家进课堂暨“名家话绿建”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如期召开。

管理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云”连线,在木经楼216阶梯教室分会场聆听了本次研讨会讲座。本次研讨会讲座围绕了绿色校园主题,邀请专家学者展开交流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昌文、江苏省副厅长刘大威、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吕伟娅、加拿大木业木设计总监付维舟、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江苏省建筑研究院研究公司董事长刘永刚、和江苏省城乡建设院院长朱东风共同主持。

国家大力倡导绿色环保,两手抓牢绿色生态保护责任。此次交流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昌文就教学角度的中心进行了分享,并为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展开了一系列的探讨:从绿色建筑低碳生活理念的角度进行了交流,扩大绿色建筑的社会影响,实现绿色建筑的可持续性发展。随后校党委黄志良书记、张彤大师、刘志军大师就绿色校园设计技术及实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普及了绿色科学发展的相关知识。最后南京工业大学吕伟娅教授结合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提出综合水处理及水资源的案例同时介绍了海绵校园建设。

本次绿色低碳学术讲座圆满结束,为同学们普及了科学环保的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为我院绿色文化发展及绿色理念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图/文:武晏好、徐洁)

核发:010135 点击数:5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