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部)第13周 线上教学教风学风情况周报
日期:2022-05-21 16:08:03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805

一、本周线上教学基本情况

1.线上教学情况

我院本周线上教学课程140门,专兼职教师共58位,在校生1160人。任课教师线上教学使用主要网络平台有:超星平台、QQ群、腾讯会议、钉钉等。任课教师结合多平台为载体混合式教学,教学资源丰富,师生互动充分,不断摸索改进线上教学的质量。图1是本院第13周超星平台访问排行榜,从统计表可看出我院的超星平台访问活跃,学生对线上资源的认可度非常高。图2是我院第13周线上课程超新平台学习情况,从监测数据看,教师线上教学、学生在线学习有序开展,整体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平稳运行。

 

1 13周超星平台访问排行榜

院系

课程数

班级数

建课教师数

学生数

课程资料数

可编辑章节数

管理工程学院

468

1594

67

43663

14259

13161

任务点数

章节资源总数

题库题量

作业库作业数

试卷库试题数

共建教师数

16287

22804

98921

10729

2524

470

助教数

课程pv数

学习访问数

总讨论数

总发帖数

总回帖数

54

86276737

4838170

72218

68952

3266

2 13周线上课程超星平台学习情况

2.线下教学情况

1)我院第13周线下开展的整周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课程和班级有:造价 2139 班(现代学徒制班)《建筑方案设计实训》,任课教师邓磊、薛莹、刘子扬。我院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已提前点对点联系相关任课老师,通知其做好返校教学准备,并联系班主任做好组织工作。

2)线下使用机房上课的情况:工管2132班《建筑CAD》,任课教师杨珊珊;会计2131班及会计2133班《基础会计实训》,任课教师为外聘教师顾英姿;造价2132、2133、2136、2137、2138班《建筑CAD》,任课教师陈云。

3.督导听课、同行听课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随机对各教研室教师开展线上听课,及时掌握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各专任教师也开展了同行听评课活动,提高教学教研水平。听课情况详见表1

1 13周线上教学听巡课统计表

序号

专业

班级

课程

授课教师

开课平台

听(巡)课人员

造价

ZJ2131

工程造价软件运用

王琼

QQ群+学习通

赵秋雨

造价

造价2031-2033

安装工程量清单计价

周建云

QQ群+学习通

夏利梅

工管

工管2031

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夏利梅

QQ群+学习通

周建云

造价

造价2034/2035

安装工程量清单计价

夏利梅

QQ群+学习通

周钰

工管

工管2131/2132

混凝土结构施工图识读

王慧萍

QQ群+学习通

孙誉桐

造价

造价2032/2133

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王茜

腾讯会议+学习通

季爽

造价

造价2053

识读结构施工图

周钰

QQ群+学习通

王茜

会计

会计2031

综合实训

毛艳羚

腾讯会议

周显琪

造价

造价1953班

BIM概论

孙誉桐

QQ群

赵秋雨

10

造价

造价2132-3

识读结构施工图

王琼

QQ群+腾讯会议

杨涛

11

造价

造价2031-2033

安装工程量清单计价

周建云

QQ群+学习通

夏利梅

 

二、联席会议召开情况

1.517日,我院线上召开了教研室主任会议,副院长蒋英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蒋英副院长强调线上教学质量要常抓不懈,确保线上教学的实效性;就2022年度校级重点教材、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申报、四六级英语考试监考教师安排、技能证书校考等工作进行了组织部署,她还就下学期跟岗实习,动员各专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2.为了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指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同时创新就业指导方式。我院教学条线与学工条线协同配合,部署开展5实习就业指导活动月”活动,目的是给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真正体现出就业指导的重大意义,力争让我院学生在就业之路赢在起跑线上。本周继第12周的活动之后又开展了以下活动:

1)为帮助房管专业学生了解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5月18日下午1点半,特邀常居地产创始人孙静为房管专业学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遇见美好居住”的讲座。活动还为学生开启了线上招聘通道,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   

25月20下午5-6节,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专业为20级学生召开实习工作动员会,每位学生都精心准备了简历,准时参加此次会议,并认真听取了教研室主任李敏的实习指导及要求

3.为全面了解掌握师生工作、学习情况,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解决师生困难,同时推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师生员工,主动了解情况,积极解决问题,围绕立德树人的战略目标和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和党风的创建,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双抓双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本学期学院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在抓教风、学风建设,抓常规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本周线上教学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

1.部署2022秋学期跟岗实习工作

2022秋学期,疫情影响下,本学期线下招聘会无法如期举行,压力巨大,为了让学生们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提高就业能力。我院在5月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月活动,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熟悉各项就业流程;培养学生求职技能,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主要分为四大模块:①各专业就业形势分析讲座;②专转本学生升学途径展望讲座;③就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④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

2. 组织外聘教师开展线上考试难度大

我院本学期一共有17位外聘教师,其中14位还是新增的外聘教师,本学期线上教学给各位外聘教师的教学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尤其是组织线上考试,外聘教师对我校使用的超星教学平台不熟悉。我院积极动员外聘教师尽量参加教务处举办的开展超星平台智慧考试系统线上培训,并第一时间传达2022年春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及超星智慧考试系统操作手册。会后除了将录播视频转发给没能出席培训会的外聘教师,还请各专业教研室与外聘教师相衔接的专任教师进行点对点地指导。

3. 实施22届毕业生技能考试校考替代方案

我院针对22届没有取得毕业资格技能证书的学生采取了校考替代方案,其中物业管理专业5月17日已顺利完成了物业管理员认定考试。造价和工管专业本周五也将迎来考试。前期我院教学与学工双方协作,点对点地通知相关学生加入班级群,对未能及时入群的学生进行一一摸牌,确保应加尽加。

四、其他

我院共有15个班级参与跟(顶)岗实习,总计544人。截止到2022年5月20日15时,已有533人落实单位,11人未落实单位,在岗人数462人。实习指导老师每天摸排核查,准确掌握实习学生人数、实习状态和健康情况等。本周在岗实习情况整体趋稳,截至目前,在岗学生均处于低风险地区,封控区8人,管控区2人,体温均正常。

 

管理工程学院(部)

日期:2022年5月20日

核发: 点击数:8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