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下的青春教师篇二--王慧萍
日期:2022-05-23 10:03:22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828

一、常规教学工作

313日常州市突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作为专任教师,不断探究教学规律、方法、技能,认真对待每一节课。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注重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持续改进教学手段。推动专业课程开展“能力导向、项目引领、平台支撑”的项目化教学改革;持续建设与完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探索线上信息化教学模式,在校级交流会上做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线上有效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分享自己的实践感悟;结合课程内容深挖思政元素,拓展课程思政案例,如疫情防控措施,培养学生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等,在3月底完成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任务书》。

基于以上常规教学工作,本人负责的专业核心课《建筑工程量清单编制》在4月获得首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5月获得校级“金课”认定

二、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

除了做好教学常规工作之外,本人还积极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首先是从3月起准备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带领团队一遍一遍地打磨作品,在对课程内容重构、教学实施过程设计、特色效果与反思等角度不断地接受专家的点评和指导,和团队成员一起常常加班至深夜。在临近比赛的前两天,我们更是对实施过程进行了较大地调整,大家通过线上会议,互相鼓励和讨论,修改至凌晨。在比赛前一天,团队成员逐字逐句地修改教学实施报告和教学展示文稿,互相模拟演示,终于在49日校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并获得推荐省赛资格。

为更好地准备省赛,把握选题方向,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咨询调研了专业目标岗位领域相关的企业,掌握岗位工作过程和内容,了解前沿技术。从5月起,团队成员返校集体备赛,我们一起制作构件模型、创建课程资源、讨论课程内容、向专家咨询请教、修改打磨作品等等。在备赛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和瓶颈,相信这些都是暂时的,只要尽全力,我们一定会收获满意的结果。




核发:010135 点击数:8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