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青春有我--战疫下的青春教师篇 武晏好
日期:2022-05-23 10:06:55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650

在一个乍暖还寒的三月份周末正在南京家中温馨陪伴家人的我突然接到学校关于常州新冠疫情的通知

“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我心想。于是二话不说立刻点燃汽车引擎一口气开往学校即使知道进入学校后可能会面临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和家人团聚我也没有在回校的路上有半点犹豫,更没有经过一下常州家中去看望一眼年迈的父母来到学校后,立马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开始摸排近日学生的外出情况。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换做谁都不可能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我们每一一个人都是战士,为保卫学生健康,守护学校防线,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我相信,这场防疫战,我们一定能打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凌晨,接到管理工程学院全体在校老师发起明早520集合,督促学生起床全民核酸检测”的战令深深地知道,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中,自己一定要勇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为了我们学生,为了大家的健康,时间再早也能上场,时间再久也能坚持。作为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中的一员,一定要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坚定地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做好抗击疫情工作,每日督促全院1649位学生健康打卡每天半夜12点一过就发消息提醒全院班长,提醒班级学生打卡,直到下午6点截止前,都时刻密切关注学生打卡情况,对于未打卡的班级及时提醒班主任和班长,截图出未打卡的学生信息,以供班长及时通知提醒,每天打数个电话给未打卡的学生,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打卡。

“一个数字背后代表一个鲜活的生命,我一定要对它负责”我心知。刚开始做21级学生信息统计的工作时,21608名学生,13班主任,要落实到每一个学生的去向,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与各班主任、各班长密切联系,仔细摸底排查学生多项信息,及时准确地完成日报告做好每天做核酸的学生的记录汇总并上报主管老师。每一项工作的背后,每一个上报的数据,都要求及时准确,这些都需要很大精力。腰椎的疼痛使不得不在电脑前工作一会就得站起来,但是站着她也继续工作,经常为了一个数据的准确和班主任一遍遍核实,确保每个数据的准确可靠。

是共产党员,是人民教师,是学生的辅导员。虽普通,却不平凡。为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发展,充分落实校院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发扬我校三色文化,发扬劳动光荣的优良传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全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为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奋战在各自的战斗岗位上,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承诺: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带头表率,贯彻指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抗击疫情,青春有我,我坚信,属于我们的春天就要到来!






核发: 点击数:6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