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学者大咖共话绿色低碳发展与前沿 ——管理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绿色低碳学术月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3-05-23 20:04:32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319

5月20日-21日,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绿色低碳学术月的第二阶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依托江苏省工程管理、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学术年会举办,100余名院内师生参会。

活动聚焦“复苏背景下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创新发展”主题,围绕绿色化、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邀请了10余位省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头部企业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作主题引领与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分别从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智能建造评价标准、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沿、未来建筑的低碳管理与研发、城市水环境系统的治理、乡村数字化治理的困境与提升路径、智能感知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研发与应用等方面,探讨了后疫情时代下建筑行业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新课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学科前沿、最新成果和行业趋势。东南大学李启明教授提出了开设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融合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及自动化和工程管理等专业的新型复合型工科专业;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汪丛军副总经理介绍了其公司的前沿技术,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BIM数字一体化设计、智能建造运营平台等等,可以看出智能建造会是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和必由之路;浙江大学申立银教授、捷宏润安工程顾问(江苏)有限公司金常忠总经理、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低碳研究中心顾磊主任分别从管理、造价、材料方面研究未来建筑业的低碳发展,并且达成一致的共识:未来建筑业是低碳产品引领的时代,建筑业在复苏背景下必须从高碳驱动的快速发展模式转变成低碳发展模式,跟上低碳社会转型这个时代主旋律。当然除了以上这些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之外,本次论坛还有很多其他学者、博硕士研究生带来了有关绿色低碳建筑领域的思考与交流,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当前建筑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指明了绿色、低碳、智能的可持续发展方向。

本次学术交流作为2023年绿色低碳学术月的系列活动,旨在拓展我院老师对绿色低碳研究领域的学术视野,增强学生的低碳意识,同时进一步动员我校广大师生参与到节约环保、低碳生活的队伍中,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培育绿色和谐校园文化,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文/储虹 图/胡杨树 审核/刘燕)  

核发:010395 点击数:3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