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第八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24-03-24 20:32:56  发布人:010303  浏览量:184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及对教学能力比赛的了解,3月23日-24日我院组织入职两年内的新教师和今年校级选题获奖团队的教师于新校区和清潭校区观看第八届“启航杯”江苏省高职院校新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教学竞赛由说课、课堂教学和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竞赛主题覆盖多专业多学科。现场比赛环节中,参赛教师采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和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评委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的说课、授课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对选手教学竞赛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及提问。参赛教师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体现了参赛教师对课程内容的深刻认识及对教学过程的精巧构思。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观看此次教学竞赛,新老师们从中认真总结经验,深化对教育的理解,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成长需求;同时努力营造积极、开放、互动的课堂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和创新精神,在课堂上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体验和教学成果,为今后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积蓄力量。(文、图/柏光婷  复审/王慧萍  终审/杨建林)

 


核发:010135 点击数:1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