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总结
日期:2021-01-18 14:58:24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43

一、政治学习方面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抓好总支中心组和各支部的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入到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大育人体系的活动中,推动“三色文化”在管理工程学院落地落实。

3)组织党员教师和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强国”的线上学习,保证百分之百的覆盖率。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进支部、进班级、进课程。

二、党建工作方面

1)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评估整改、“三色文化工程”育人品牌项目实施、心理辅导站的建立以及“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优质支部”的申报等各项工作;总支获“城建榜样-抗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人获“城建榜样-抗疫先进人物”荣誉称号,在校党委组织的书记项目工作获评优秀。

2) 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学校颁发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和建档立卡工作定期做好意识形态季度研判,坚决防范和制止宗教活动向校园渗透。

3)强化支部建设,把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教师选拔出来担任党支部书记与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师型”达表率百分之百。

4)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着力做好党员、团员的发展工作。2020年发展学生党员11名,教师党员1名。

5)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开展“双抓双促” 大走访活动,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基层情况,广泛听取师生对在疫情期间开展的抓教风、学风建设,抓常规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促进矛盾问题的及时解决和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6)加强民主管理,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作用。

7)修订完善二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建立廉政风险防范相关制度。

三、党风廉政方面

1)学习并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一步明确规范教师具体行为,严格遵照《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定(试行)》,要求广大教师要自律自警自省自爱,做一个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师。

2)对照二级学院廉政风险点,结合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私设“小金库”自查自纠专项治理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自查自纠,规范收支行为,加大纪律监督。

3)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利用OA、微信等信息化手段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宣传,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杜绝腐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常规工作方面

1)招生就业:招生方面,南京地区(计划110人,招173人,完成157.27%)、连云港地区(计划170人,招123人,完成72.35%)。合计计划数280人,完成296人;就业方面实际毕业生337人,335人就业,其中一个是跨行业(银行),另一个在做理财产品两位无法提供就业证明,就业率99.41%。连续两年完成学校布置的招生任务。

2)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学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带领教职工参观“2018中国最美乡村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金坛仙姑村,亲身感受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政策给仙姑村带来的巨大变,组织丰富多彩的采摘活动,既愉悦了教职工们的身心,又在劳动中体验到了快乐,有利于教职工以更加自信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完成了2020年慈善一日捐款为2457元,党员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捐款额为3602元,两项合计6059元。

3)关工委工作,针对青年师生开展讲座,给予青年学生以思想引领;关工委副主任胡幼予同志连续三年用自己多年从教的经验给青年教师新入职的教师开“做一名称职的教师”讲座。

 

核发: 点击数:7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