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计划
日期:2021-01-18 14:59:53  发布人:ning  浏览量:764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抓好总支中心组和各支部的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入到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大育人体系的活动中,推动“三色文化”在系部落地落实。

3)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学校复学等重点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认真进行梳理和研判,并做好预案。

4)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围绕“基层党建年”工作主题,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活动;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表彰人选的推荐工作。

5)组织党员教师和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强国”的线上学习,保证百分之百的覆盖率。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进支部、进班级、进课程。

6)确保中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委员会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诊断与改进指标体系各项指标的高质量的完成。

管理工程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2

线上学习交流“停课不停学”主题工作

程康、杨建林

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俞轶平

5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程康

6

《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杨建林

7

《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指导纲要》

 

蒋英

9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裴国忠

10

《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实施纲要》

俞轶平

12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程康

2、深化党建工作

1) 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系部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建书记项目工作。

2) 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和建档立卡工作,认真执行学校颁发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坚决防范和制止宗教活动向校园渗透。

3)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按期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各支委会。

4)完善党建方面的工作制度,强化支部建设,重点对照2019年党建工作巡察及诊断与改进发现的问题检查进行整改。

5)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着力做好党员、团员的发展工作。

6)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开展“双抓双促” 大走访活动和“学生成长导师”主题活动,关心年轻教师的成长,为青年教师谋划好职业生涯规划。

7)加强民主管理,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作用。

8)及时修订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3、党风廉政建设

1)学习并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广大教师要自律自警自省自爱,做一个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师。

2)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健全法制宣传教育机制,提升师生法制素养。

3)依法依规开展招生考试、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等各项活动,尊重和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

4)对照二级学院廉政风险点进行自查自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宣传,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杜绝腐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4、落实常规工作

1)招生工作,按照学校招就办的要求, 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已在进行中,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争取完成2020年的招生任务。

2)工会工作,按照认真完成学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好二级学院两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3)关工委工作,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加强与校内外关工委委员的交流,主动与校友接触联系,发挥校友作用。

 

核发:ning 点击数:7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