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介绍
日期:2022-03-07 11:17:25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3674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专业代码:440703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志向远大,崇尚绿色发展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基本制度与政策、客户关系管理、品质管理、经营管理、智慧物业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现代智慧楼宇、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从事物业客户服务、经营管理、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现代物业管理专业为学院特色专业、江苏省教育厅高职专业建设水平评估优秀专业。办学二十多年来,按照“工学结合”的内在要求,根据物业管理专业特点、学生身心发展及认知特点,基于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背景,凝练形成了“四阶递进,工学四合”工学紧密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四阶递进”即根据学生在三年学习生涯中的成长轨迹,将其学习生涯分为起步期、成长期、提高期、成熟期4个阶段,通过不同阶段的学习实现由入门—入行—入道—入职的递进;“工学四合”即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过程中实现“校内教学环境”与“校外教学环境”的结合,“学生身份”与“职业人身份”的复合,“学校教师”和“企业教师”的联合;“学校评价”和“企业评价”的融合。该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地加强了学校教育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对接,毕业生岗位适应性强、适应周期短,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三、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基础与应用、物业管理法规、物业服务礼仪、现代物业管理实务、物业经营管理、物业企业财务管理、物业设施设备管理、物业服务品质管理、智慧物业管理、物业行政人事管理、物业管理应用文写作、物业管理投标书编制、分类物业管理。

四、实训条件:物业管理情景教学室、物业服务礼仪实训室、物业管理综合实训室、物业管理信息化实训室。


     五、校企合作:(大型企业)江苏苏南万科物业有限公司、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润置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西藏新城悦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金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江苏路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星河智善生活股份有限公司。 

六、技能证书:物业管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新居住数字化经纪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七、就业方向:面向全国知名物业服务企业在管的现代智慧楼宇、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业态,以智慧物业管家、物业经营专员为基础岗位,以物业项目经理、物业经营经理等为发展岗位。

就业典型:


八、升学途径:

1、专转本:参加江苏省专转本统一考试升本,录取学校就读2年,获得第一学历本科。

2、专接本:自学考试。

3、出国留学:英国国立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就读本科,一年,获得第一学历本科,需达到英国留学要求语言等级。

4、专升本:取得大专毕业证后,可在职在本校就读国家开放大学物业管理本科。

升学典型:






核发: 点击数:36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