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部)第12周 线上教学教风学风情况周报
日期:2022-05-16 09:37:58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811

一、本周线上教学基本情况

1.线上教学情况

我院本周线上教学课程160门,专兼职教师共63位,在校生1178人。任课教师线上教学使用主要网络平台有超星平台、QQ群、腾讯会议、钉钉等。任课教师结合多平台为载体混合式教学,教学资源丰富,师生互动充分,不断摸索改进线上教学的质量。图1是本院第12周超星平台访问排行榜,从统计表可看出我院的超星平台访问活跃,学生对线上资源的认可度非常高。图2是我院第12周线上课程超新平台学习情况,从监测数据看,教师线上教学、学生在线学习有序开展,整体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平稳运行。

 

1 管理工程学院第12周超星平台访问排行榜

 

院系

课程数

班级数

建课教师数

学生数

课程资料数

可编辑章节数

管理工程学院

466

1580

67

42937

14252

13101

任务点数

章节资源总数

题库题量

作业库作业数

试卷库试题数

共建教师数

16226

22681

98681

10709

2503

456

助教数

课程pv数

学习访问数

总讨论数

总发帖数

总回帖数

54

84943288

4783869

70472

67152

3320

 

2  第12周线上课程超星平台学习情况

2.线下教学情况

1)我院12周线下教学情况:由潘玉英老师任教的房管2031班《房地产测绘实训》,我院已提前联系任课老师确认相关信息,并联系班主任做好组织工作。

我院第12周线下开展的整周实践性教学环节的课程和班级有:房管2031班《房地产测绘实训》,任课教师潘玉英。

工程造价2139班(现代学徒制班)《建筑设计方案实训》,授课教师邓磊、薛莹、刘子扬。

3)无学生因没有电脑或特殊软件的教学需求,线下使用机房上课的情况。

3.督导听课、同行听课

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随机对各教研室教师开展线上听课,及时掌握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各专任教师也开展了同行听评课活动,提高教学教研水平。本周我院共19位老师积极参加了校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第一期)观摩活动。听课情况详见表1

1 12周线上教学听巡课统计表

序号

课程

授课教师

开课平台

听(巡)课人员

1

课程思政教学沙龙

陈海军、陈尹刚、吴敏

腾讯会议

蒋英、马兵、钱约、陈良、熊亮亮、周建云、杨涛、周钰、周土发、李静、赵秋雨、刘辉、刘智英、王茜、季爽、王琼、孙誉桐、夏利梅、林芳

二、联席会议召开情况

1.512日,我院线上召开了院务例会,学院程康书记、院长杨建林、副院长蒋英、副书记俞轶平及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惠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有关教学条线的内容为:喜迎二十大,各条线共同绷紧神经,如何做好线上教学、线上管理、居家办公活动,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常规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工作任务,抓目标、抓管理,促成效。

2.为了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指导学生做好就业准备,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同时创新就业指导方式。我院教学条线与学工条线协同配合,部署开展5实习就业指导活动月”活动,目的是给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真正体现出就业指导的重大意义,力争让我院学生在就业之路赢在起跑线上。目前已举办的活动有:

1)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专转本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困惑,从而更好地树立学习上的目标,以期拥有更美好的发展前景。我院于2022年5月11日举行线上专转本专题讲座活动

25月10日上午和11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会计教研室教师在院长杨建林的带领下与江苏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和百望股份有限公司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等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研讨交流。

3)为了了解新形势下及疫情背景下物业管理行业的人才需求特点,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抓住机会,尽早落实实习单位。5月1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物业管理专业教研室邀请常州晋陵物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在线宣讲,物业管理18级高职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本周线上教学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

1.部署2022秋学期跟岗实习工作

202秋学期,疫情影响下,本学期线下招聘会无法如期举行,压力巨大,为了让学生们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提高就业能力。我院在5月开展就业指导活动月活动,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熟悉各项就业流程;培养学生求职技能,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主要分为四大模块:①各专业就业形势分析讲座;②专转本学生升学途径展望讲座;③就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④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

2.线上期中(期末)考试的如何有效组织

我院各教研室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联合召开了专业教研室会议,会议就期中(期末)线上考试的组织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教师依次分享组织线上考试的经验及方式方法并围绕在线监考(视频监考)、出评卷方式、考风考纪宣贯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为如何组织及优化线上考试方式谏言献策。

3. 开展企业专家线上进课堂活动

为提高学生课堂与专业实践的结合,教学过程中与企业应用密切联系,5月9日我院房管教研室邀请康桥集团房地产市场投资高级经理高玉青,为房管2131(3+2)班及房管2132班50多位学生,针对《房地产市场调研》课程,开展“改善型房地产项目市场调研后的数据分析”主题企业专家线上讲座。

 

四、其他

我院本周共有15个班级参与跟(顶)岗实习,总计544人。实习指导老师每天摸排核查,准确掌握实习学生人数、实习状态和健康情况等。截至2022年5月13日14时,已有531人落实单位,13人未落实单位,在岗人数466人,在岗学生均处于低风险地区,封控区5人,管控区6人,体温均正常。

 

                                                       管理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5月13日

核发:010135 点击数:8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