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全力备战教学能力比赛--战疫下的青春 教师篇六 房亮
日期:2022-05-25 21:15:16  发布人:010135  浏览量:741

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是当前职业院校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切入点,而教学能力比赛则是“三教”改革的重要支撑。自2021年11月17日学校教务处下发《关于开展 2022 校级教学大赛选题比赛的通知》以来,物业管理教研室积极全力备赛,认真选题,组建团队,打磨演练,企业调研学习,一路披荆斩棘挺进省赛。虽然中间受疫情影响,备赛之路困难重重,但在教研室全体老师的支持和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参赛工作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稳步有序推进。

一、选题比赛顺利入围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参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热点、新点、痛点,认真选题,选择《智慧物业管理》为参赛课程“空间无界 服务无限”突出智慧化物业管理给行业带来的新变化新引领,帮助学生树立智慧物业服务理念,掌握大数据驱动下的物业服务模式与物业服务基本技能,利用物业服务企业的软硬件资源,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互联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服务,提高物业管理效率和效益。选题方向与思路得到专家评委的认可,在22支队伍中以二等奖第7名的成绩入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

   

图1:教学大赛选题比赛入围

 

二、校级教学能力比赛再次晋级

2022年2月22日学校教务处下发《关于举办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后,以前期选题比赛积累的成果为基础,与杨珊珊老师组成参赛团队,全力备战校赛。在此期间克服了常规教学任务重、教研室工作繁杂、新课程资源不足、疫情期间沟通不便等困难,充分采用线上交流方式进行思想创意的碰撞,在疫情缓和期间到校企合作企业新城物业进行现场调研取经。经过不懈努力,在4月9日的校赛中以二等奖第4名的成绩晋级省赛。

图2:清潭校区校赛

 

三、全力备战省赛

五一后,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到学校封闭集训备战省赛。教学能力比赛省赛对参赛人员数量、结构等有具体的要求,在校赛的基础上,邀请李敏老师加入团队备战省赛,团队实力进一步增强。由于疫情影响,集训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团队成员克服各种困难到校备赛,为比赛出谋划策,根据专家团队给出的意见认真讨论修改构思,积极推动比赛成果成型。

图3:省赛备赛阶段性汇报

 

教学比赛的精神内核是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把对学生的“真情”、对教育的“真实”,落定在“三教”改革的“真做”。相信通过第二次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省赛,一定可以促进自己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助推课堂革命,为物业管理专业的数字化改造提供新思路!


核发: 点击数:7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