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人事 法律”主题讲座
日期:2022-05-26 16:31:07  发布人:010222  浏览量:522

为了提高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避免在实习途中遇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525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邀请了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盛院长为大家开展了主题为“人事 法律”讲座。

说明: QQ图片20220525160956

    活动中陈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大家仔细讲述与劳动法相关的法律法规,教授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互动环节中,学员们踊跃提问。对提出的问题,陈院长都一一做了详细地回答。陈院长以生活中常见的三方协议及劳动合同的区别这一问题进行切入开始了讲座,对三方协议及劳动合同的区别、暂缓就业的情形、毕业生档案的交接的重要性等一系列对于准毕业生实用性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及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显示出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同学们也听得聚精会神,很多同学都认真的做了笔记。讲座最后陈盛院长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送给了大家“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迈稳步子、夯实基础、久久为功”并借此祝愿各位即将实习的同学前程似锦。

说明: QQ图片20220525161009

此次讲座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作为实习前的一场专题讲座,对即将外出实习的学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体现了管理工程学院务实的学风和注重对学生实践经验的培养。很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解决了他们工作、生活中的许多疑惑,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图/文:朱洁)

核发:010135 点击数:5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