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26 16:27:36  发布人:010222  浏览量:51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管理工程学院于525日下午在各班级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首先播放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网络小视频资源,导入本次班会课的主题;接着,组织全体学生学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内涵及常见诈骗形式,学习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最后,还向学生宣传了“金钟罩”小程序、“全民防诈”公众号及“国家防诈中心”APP,让广大学生学会安装、使用,让小程序、公众号和APP成为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手段和方法。

据悉,管理工程学院不仅在各班组织相关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还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相关主题的系列推送,以同学们自导自演自己拍摄的小视频、宣传真实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做了四期系列推送,多措并举,加强学生预防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文/图:赵红)

核发:010135 点击数:5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