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寻百名党员,访入党初心”“站位正雅”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30 13:58:41  发布人:010567  浏览量:559

每一个年代,都有一个独特的烙印;每一位党员,都有一段自己的故事。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唯一不变的是身为党员的那颗初心。3月27日,管理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寻百名党员,访入党初心”系列活动来到常州市白云新村社区居委会,走访慰问近40年党龄的76岁老党员张葵同志,并与其一起共话初心。本次活动由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陈良、第三党支部书记武晏好、学生活动辅导员顾笑带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常州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袁崇安、机关党委委员王欣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张葵同志是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同志,在访谈过程中多次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如何让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必须要关注和研究的重要课题。”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参加社区工作时,张葵同志经常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开展各类活动,帮助青少年丰富课余生活,如开展社区暑期夏令营,向青少年讲述红色革命传统。从社区工作岗位退休以后,他仍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社区的关工委工作,关心社区及周边学校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当入党积极分子聂梓晴同学询问张葵同志的入党初心时,他表示是受到了前辈对他的熏陶和引导,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和伟大力量,想要追寻革命先烈、优秀党员的脚步,为社会多作贡献,用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他也认为,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劳动的分工是为了更好地建设社会。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得到别人的尊敬,每个人也都应该积极成为劳动者。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张葵同志始终没有忘记党员的初心使命,他是一名合格的青少年卫士,是一位灌溉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向张葵同志学习,坚守初心和使命,经常用之激励自己,勤勉敬业、砥砺奋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编辑/图 顾笑、武晏好、陈家伟;审核:武晏好、王惠兰)

核发: 点击数:5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