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消费,你我共守——管理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活动
日期:2024-03-18 10:08:20  发布人:010567  浏览量:22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构建和谐消费环境的号召,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管理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于3月15日在24栋群团活动室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区辅导员周九一老师负责,20名同学通过PU平台积极报名参与。

活动通过消费者权益知识、典型消费维权案例、现场互动提问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模拟四个环节举行。活动宣讲人现场对消费者权益的基本内容、如何识别和防范消费陷阱、遇到侵权行为时如何正确维权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解读和生动展示,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素养,也提高了在日常消费中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最后周老师倡导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要践行诚信消费,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消费环境,做有责任感和法制观念的新时代消费者。

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管理工程学院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视以及对学生合法权益的关注与维护,进一步提升了校园文化的法治内涵。

                  (文/图:周九一、李一诺 /许敬惠、陈子晗 复审/俞轶平 终审/蒋丽琼



核发:010135 点击数: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

学院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殷村职教园和裕路1号木经楼 电话:051969872297 邮编:213147